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财政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民法典

四川省财政厅
2020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 法规处
【字体:
【打印文本】



   6月3日,财政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主持学习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陈炜厅长指出,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有重大意义。

   陈炜厅长强调,全厅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深入学习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带动财政干部学懂弄通民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要将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作为衡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标尺和推动法治财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在行政决策、行政执法、行政监督中,严守行政职权范围和边界,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财政政策与民法典的有关规定协调统一。

 


相关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