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解读四川财政预算】⑦保障民生!今年省级财政计划安排养老、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资金944.9亿元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2021四川省两会时间,审议四川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是其中一项重要议程。这份财政预算报告总结四川“十三五”成绩,规划“十四五”发展,并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项事业做出了提前布局。四川挣了多少钱?准备花多少钱?钱要花到哪里去?即日起,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四川发布,为您带来系列详解。

聚焦:民生保障

在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稳岗就业补助等方面,今年我省的相关财政预算规划如何?相关标准是否会进一步提升?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落实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方面,2021年,省级财政计划安排养老、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资金944.9亿元(养老892.5亿元、医疗52.4亿元),用于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兑现。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65周岁以上高龄人员加发政策,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全面推进大病保险,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实现病有所医。

在稳岗就业方面,省级财政计划安排6.1亿元,深入推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全面支持做好“保居民就业”各项工作,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帮扶,推动稳住就业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