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财政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2月09日
【字体:
【打印文本】

    2021年2月4日下午,财政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世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信用联社、振兴基金、金控集团、国宝人寿、四川银行5家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委书记围绕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对各企业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抓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了重要讲话。

    陈炜同志指出,各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委书记在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中,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严格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等工作,聚焦企业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和业务发展有机融合,为推动省属国有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陈炜同志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国有金融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国有金融企业更大力量。

    陈炜同志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理论武装、树牢政治规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持续深化党建入章,全面推进“一肩挑”等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党组织前置研究程序,着力构建现代国有金融企业治理体系;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要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创新引领改革发展、严守金融风险防控底线,以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和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财政厅党组有关成员,各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基层一线党员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机关党办、金融与资本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