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财政厅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巡察四川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四川财经政策研究所)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6月10日
【字体:
【打印文本】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直部门党组开展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经财政厅党组审批同意,2021年6月10日,财政厅党组巡察组巡察四川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四川财经政策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厅二级巡视员、巡察组组长任治俊同志主持召开与科研所党支部书记付小华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会上,任治俊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巡察办主任秦敏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伟良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发表意见。付小华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科研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任治俊指出,召开动员会的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让厅党组和全厅党员干部满意的成效。一是要牢牢把握巡察方向,认真贯彻巡察工作部署。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聚焦“关键少数”,以巡察倒逼责任落实。二是要紧紧围绕巡察任务,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是突出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和优化政治生态,对“四个落实”进行巡察。三是正确对待巡察,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要端正态度主动接受监督,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畅通巡察信访渠道。巡察组欢迎大家监督。

秦敏指出,厅党组决定对科研所党支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对财政科研工作的重视。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巡察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定位和要求,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着力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处理好日常工作和接受巡察的关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与巡察组协同努力,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冯伟良提出,根据省纪委有关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全程跟踪、指导本轮巡察工作,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付小华表示,科研所党支部将认真学习领会秦敏、任治俊和冯伟良同志讲话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的政治态度、严肃的政治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积极配合巡察,主动认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科研所管党治党情况,诚恳接受巡察组意见,做到不护短、不诿责。三是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目标。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据悉,厅党组巡察组将在科研所党支部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21年6月10日—7月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86725630,电子邮箱576562588@qq.com,邮政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南新街37号1304办公室廖胤栋(收),并在财政厅机关2号楼一楼大厅公告栏旁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科研所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科研所党支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