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全省财政系统新任局长培训班在成都开班何礼厅长作开班授课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人事教育处
【字体:
【打印文本】

3月29日,全省财政系统新任局长培训班在成都开班。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礼同志出席开班式,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 全面推动新时期四川财政高质量发展》为题目作了开班授课,围绕“财政是什么”“财政干什么”“财政怎么干”“财政局长怎么当”,从把握好“四项属性”、统筹好“五个关系”、落实好“六大工作”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礼厅长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财政职能定位,切实履行财政部门职责使命。财政工作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效益性和治理性,财政部门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优化资源配置管理,支撑保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何礼厅长指出,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战略思维,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妥善协调和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辩证、系统、战略、法治、底线、精准等六种科学思维方法,深入贯彻刘昆部长以及清华书记财政科学理念,在工作中切实统筹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量力与尽力、支撑与引领、理论与实际“五个关系”。

何礼厅长强调,要抓关键、破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大工作任务的落实见效,科学全面推进财政事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实施好积极财政政策,增强重大战略保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全省财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精准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蕴含的重大机遇,扎实抓好政策对接和跟踪推进。

何礼厅长强调,作为各级财政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切实担当尽责,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保本色”的财政铁军,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朱华勇同志主持开班式,要求学员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规定,注重疫情防控,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风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

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90余名新任局长参加开班式。

图1.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礼作开班授课


图2.培训班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