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文本】

5月13日,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厅长何礼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立足财政部门实际,加强财政法治建设和党内法规制度工作要做到“三个有机统一”。一是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依法理财和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必须在落实依规治党、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上走在前作表率,在促进依法理财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改革、促发展、防风险。二是要始终坚持推进财政法治建设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有机统一。要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提高质量、确保严格执行,做到财政法治建设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统筹推进、有机统一。三是要始终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的有机统一。坚持把学法学规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领学促学的“头雁作用”。持续管好“绝大多数”,把学法学规纳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点学习内容,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向全员覆盖。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推动财政法治建设、党内法规学习贯彻和财政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财政干部强化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纪律规矩意识。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