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财政厅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论坛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财政厅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扬青春跟党走 踔厉奋发争一流”青年论坛。党组书记、厅长何礼出席论坛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朱华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秦敏出席论坛。

会上,曾智强、杨丰源、靳璇、冯勋、马宁5位青年代表围绕保市场主体、债券引导和债务风险防控、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财政金融统筹联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学校团委助推立德树人作用等作了主题发言。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财政部在川挂职干部李富佳、牛天天分别结合基层挂职经历分享工作感悟,谢磊森、廖珂悦、李丽等11位青年干部踊跃发言,围绕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等交流了思想、分享了体会、提出了建议。

何礼同志对厅机关团员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青年干部的分享交流和建议意见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理想、学习、实干”三个方面重温青年总书记奋斗故事,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他指出,青年始终是财政事业的有生力量,始终是财政事业的未来希望,财政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从中汲取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

何礼同志与青年干部交心谈心并分享五点感受。一是财政青年干部要“经磨难而保本色”,要“朝气”不要“暮气”,始终眼里有光、信仰坚定。二是财政青年干部要“识乾坤而怜草木”,要“无我”不要“自我”,始终心系人民、赤忱服务。三是财政青年干部要“致广大而尽精微”,要“忙碌”不要“忙乱”,始终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四是财政青年干部要“积跬步而致千里”,要“趟平”不要“躺平”,始终沉心静气、脚踏实地。五是财政青年干部要“敢破局而不逾矩”,要“作为”不要“乱为”,始终清正廉洁、守好底线。

何礼同志强调,青年干部正处于成长成才的重要时期,厅党组要始终把培养选拔青年干部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励心志、搭平台、给机会、施才干,当好为青年干部举旗定向的“领航员”、垒土蹲苗的“培育者”、解疑纾困的“贴心人”。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办相关负责人,财政部在川挂职干部,厅机关团委委员,各处室(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