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要闻

财政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文本】

    1月18日,财政厅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受党组书记、厅长陈书平委托,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秦敏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邓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综合处(收费票据监管中心)、政府债务管理处(债券中心)、经济建设处、行政政法处、外事外经处(世行办)、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6个党支部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秦敏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其余人员进行了书面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全厅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财政各项工作任务极为艰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上再下苦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再下苦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再下苦功,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在深化推进“三不”一体上再下苦功,坚持严的基调,扎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五是要在严肃纪律严明作风上再下苦功,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经常性常态化教育提醒,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涵养清风正气。六是要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再下苦功,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实起来、活起来。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立足财政职能职责,深入推进财政业务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融互促。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党委)书记,省农担公司、省再担保公司党委书记,以及未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