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政厅积极支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

四川省财政厅
2020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 行政政法处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期,财政厅下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童伴计划”专项经费300万元,进一步扩大“童伴计划”项目覆盖面,关爱更多农村留守儿童。 

    四川是农村留守儿童大省。据统计,全省共有65万余名农村留守儿童。2016年,财政厅会同团省委在全国创新启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全新项目——“童伴计划”。首期三年试点的“童伴计划”,为100个村的留守儿童找100位“童伴妈妈”,2017年,又新增65个村纳入“童伴计划”试点项目。该计划重在为留守儿童建一个“童伴之家”,每个项目村建一个室内空间不小于20平米、室外空间不小于80平米的“童伴之家”,作为留守儿童实体活动阵地,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聘请一名19岁-55岁之间的女性,成为“童伴妈妈”。2018年底,三年试点到期后,报经省领导同意,2019至2021年继续实施“童伴计划”。截至目前,省市县三级已建成792个“童伴之家”,59.16万人次留守儿童得到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