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我省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顺利出台

四川省财政厅
2020年11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本】

 

    经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10月16日,《四川省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我省农业保险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进一步明确农业保险发展方向和目标。到2022年形成全省大宗农作物、林业以及重要畜产品生产的保险政策全覆盖,稻谷、小麦、玉米3大主粮作物农业保险覆盖率达到70%以上,收入保险成为农业保险重要险种,农业保险深度和密度较2019年提高50%以上,确保2030年我省农业保险与全国同步实现补贴有效率、产业有保障、农民得实惠、机构可持续的多赢格局。

    加快构建政策体系精准支持产业发展。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战略部署,加快出台支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大力开展粮油生产保险、扎实抓好生猪养殖保险、调整完善森林草原保险制度、优化特色农产品保险政策、稳妥有序推进收入保险,守护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持续为农业稳产保供保驾护航。

    提升管控水平筑牢农业保险安全网。强化政府和保险机构协作、规范农业保险市场运行、加强农业保险信息共享、优化农业保险机构布局、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为农业保险发展营造更好市场环境,筑牢农业保险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将启之际,我省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农业保险提质增效,助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奋力推进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