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再担保累计业务规模突破700亿元

四川省财政厅
2020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 省信用再担保
【字体: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四川再担保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和业务工作顺利推进,再担保累计业务规模突破700亿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业务规模稳步增长。1-9月,当年新增再担保业务11942笔,发生额183.44亿元。截至9月末,在保业务22892笔,在保余额234.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82%。其中,国家融担基金专项合作业务在保6240笔,在保余额49.42亿元。公司累计开展再担保业务46016笔,累计发生额突破700亿元,达到722.4亿元(其中国家融担基金专项业务84.14亿元),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主体38149户。
  二是机构合作不断拓展。截至9月末,合作银行25家,参与实质分险业务的银行15家。准入担保机构达79家,其中省级及成都市24家,占比30.38%,成都以外市州55家,占比69.62%。省内开展国家融担基金专项业务的担保机构达67家,业务覆盖21个市州。积极推动与成都市再担保公司的合作,已签署联合再担保协议,正抓紧研究高效合作模式,推动机构整体合作。
  三是分险功能有效发挥。1-9月,公司共给予16家担保机构代偿补偿款3560.69万元,同比增长270%;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向28家机构支付141笔代偿补偿款共计1.14亿元。
  四是积极抗疫情促发展。公司出台疫情防控专项支持方案、疫情防控期间业务调整政策、再担保“战疫贷”专项产品等,已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再担保业务48.74亿元(其中战疫贷16.68亿元)。紧跟政策导向,在前期实施“战疫贷”业务基础上,出台“稳保贷”合作政策方案,着力帮助更多小微企业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难关,为“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