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再担保公司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圆满举行

四川省财政厅
2020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省信用再担保
【字体:
【打印文本】

12月16日,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公司第一届党委书记莫测虎同志主持,公司27名党员出席会议。省财政厅机关党办二级调研员蒲方爱、干部吴萍及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党建工作处岳星辰到会指导。

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纪委班子。莫测虎、覃建华、廖继伟、刘景阳、苏丹等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刘景阳、魏嘉辰、周慧如等3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上,莫测虎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覃建华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副书记。在新一届纪委第一次会议上,刘景阳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书记。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莫测虎、公司纪委书记刘景阳分别代表公司第一届党委和第一届纪委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司第一届党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公司第一届党委在财政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牢记“为政策导向服务、为小微三农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严控风险”的经营原则,始终突出“增信、分险、稳定”三大功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业务保持高速增长,产品创新亮点纷呈,对外合作持续深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风险管控科学有效,发展保障坚实有力。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公司发展的总体部署是:围绕一个目标,推进“两大专项行动”,建设“三大平台”,提升“六大核心能力”。围绕一个目标,即建设全国一流再担保机构,更加有效服务小微、“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做到在全省发展中有地位,在全国行业中有影响。推进“两大专项行动”,即五年业务倍增计划和一纵一横体系建设,最大限度扩大业务覆盖面,力争未来五年累计业务规模在前五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加快建设“三大平台”,即政策承接实施平台、业务创新引领平台、行业标准示范平台,提高担保机构扩大业务规模的内生动力,引领担保机构坚持正确的经营方向、拓宽市场空间。强化“六大核心能力”建设,即公司治理能力、党建引领能力、风险把控能力、人才聚集能力、财务保障能力、文化凝聚能力,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围绕公司发展总体思路和部署,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把准大局和方向,持续提升政治领导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国企姓党”的政治属性,既要履行好治企兴企的经济责任,又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公司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抓牢教育和引导,持续提升思想引领力。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公司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深化学习中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塑造具有时代特色的企业文化,推动党群团工作一体化,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企业向心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夯实基层和基础,持续提升群众组织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领导班子建设的首位,不断增强班子成员的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管理者以及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相结合;全面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立健全党建制度体系和工作规范标准,加快形成“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制度安排。四是强化从严和从实,持续提升纪律执行力。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健全教育引导机制,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以系统的制度建设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开展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突出融合和统一,持续提升发展推动力。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积极探索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有效途径,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深入融合,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号召,公司全体党员、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再担保机构”这一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四川再担保更加美好的明天!

公司新一届党委委员

公司新一届纪委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