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首次集中会审顺利完成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1月18日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切实提升省级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1月5日—7日,财政厅组织3个专家组对115个省级部门2021年度整体支出2061条绩效目标进行集中会审,并向省人大预算委员会汇报邀请监督指导,邀请审计厅财政处相关同志现场指导、交流沟通,会审工作顺利完成、收效良好。

一是规范绩效目标审核标准。为做好本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会审工作,达到提升目标编制质量的预期效果,厅监督与绩效处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科学构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财政重点审核指标体系,充分细化量化重点审核指标标准,会审前统一讲解、会审中及时小结、会审后立即总结,确保会审标准统一、客观公正。

二是健全绩效专家会审机制。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厅监督与绩效处业务骨干、财经职业学院骨干教师、投资评审中心资深专家强强联合,建立“理论+业务+技术”多领域专家会审机制,成立联合会审专家组,确保会审在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基础上进行。

三是构建审训结合审核模式。现场集中会审主要通过部门汇报、专家提问、互动沟通、佐证说明、反馈意见、现场打分等流程进行,既保证评之有理、审核有据、操作规范,同时与部门点对点、一对一交流沟通、以审代训,对绩效目标编制的思路方向、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完善的意见建议“指点迷津”,有效提升部门对绩效目标的认识理解和编制质量。

四是强化集中会审结果应用。本次会审过程公平公正、评分标准科学合理,会审结果将纳入部门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并作为预算安排挂钩重要因素。厅监督与绩效处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并将梳理绩效目标编制先进典型、优秀案例,汇编成册、树立样板,为下一步深化绩效目标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省级部门和会审专家普遍反映本年度绩效目标质量较上年度大幅度提升,并在本次会审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一级巡视员林梅同志到现场指导会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