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人大预算委首次对绩效评估进行现场监督指导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12月16日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源头管控,推动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12月7日,财政厅邀请省人大预算委有关领导赴科技厅对2022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估现场工作进行监督指导,这也是省人大预算委在预算草案编制阶段首次参与绩效评估工作。

今年以来,我厅持续加大同省人大预算委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对接汇报,加强双方工作协同配合,将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融入到省人大的“穿透式”预算审查监督中,积极协助其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和调研,对全省人大系统干部作绩效管理政策业务培训辅导,推动人大持续加强对部门预算绩效的监督指导,增强绩效管理推动合力。在此次绩效评估现场调研座谈会上,人大预算委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开展“穿透式”预算审查监督、人大加强预算绩效监督的打算,以及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的绩效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省人大的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继续邀请省人大适时对预算绩效目标会审等进行现场监督指导,配合省人大持续做好“穿透式”预算审查监督,及时向省人大对接汇报,有效借助人大监督力量推动全省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