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央财政支持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 综合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启动了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成都市入选首批试点城市并获得24亿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试点三年来,成都市有力有效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通过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加大市场要素供给、强化市场监测引导预期、打造监管服务平台等多项措施,加快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多措并举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21年12月,成都市共筹集租赁住房28.2万套,其中新建、改建租赁住房7.6万套,盘活存量住房用于租赁20.6万套,新建、改建总目标完成率为108.4%,盘活存量住房远超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下达的7万套总体目标;组建国有住房租赁企业13家,纳入管理的民营住房租赁企业398家,其中专业化规模化企业在试点前已有15家的基础上新增32家,较试点前增加113.3%;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累计发布房源总量达244万余套(间),租赁登记备案量达89万余件(次);2019年至2021年租金收入比分别为26.72%、24.70%、23.02%,低于30%的国际警戒线并远低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