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12月23日
【字体:
【打印文本】

12月2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一揽子具有四川特色的改革举措。一是加强预算收入统筹。加强政府收入、部门和单位收入、政府性资源的统筹管理,盘活用好存量资源,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二是严格预算编制管理。完善预算编制制度机制,突出“三保一优一防”优化支出结构,加强支出标准体系和跨年度预算平衡等基础性制度建设。三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规范财政性资金管理决策程序,健全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拓展预算绩效管理广度和深度,硬化预算约束,加强国库集中收付和政府采购等管理。四是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健全地方政府依法适度举债机制,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完善提升财政运行可持续性的制度机制。五是加大预算监督力度。完善预决算公开制度机制,发挥党内监督、财会监督、人大监督等多种监督协同效应,增强财政透明度。六是提高预算管理信息化水平。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促进信息互联共享。

下一步,财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抓紧细化、实化具体管理制度和政策措施,确保《实施意见》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