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大力支持健康四川建设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推动实施健康行动计划,近日,省财政下达卫生健康省级补助资金6.56亿元,大力支持健康四川建设,提高我省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一是支持实施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项目,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增量提质。项目将完成 10692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705名全科医生转岗培训、1933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培养、400名定向医学专科生引进培养、731名上级医院医生对口支援“传帮带”等。

    二是支持实施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补短板”项目,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及公共卫生机构服务水平。项目将支持22个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72个符合“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和社区医院建设合格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支持25个县级疾控机构改扩建生物安全实验室并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支持10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建设等。

    三是支持实施民族地区卫生发展十年行动计划。计划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工作、项目综合管理四个方面逐步补齐民族地区卫生发展短板,缩短地区间差异。

    四是支持实施自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基础学科研究、卫生人才管理、无偿献血等其他卫生健康项目,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