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处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农业财政运转有效的预算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2月26日,农业农村处组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邀请财政监督与绩效管理处同志集中授课,全处所有干部职工及对口联系的5个农口部门财务处负责同志参训。

会上,财政监督与绩效管理处同志从预算绩效管理成立的背景、意义,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点、步骤,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并详细讲解了《四川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实施细则(试行)》。同时,结合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及转移支付全周期管理实际,从强化日常管理、规范支出行为、实施重点监督等角度切入,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相关因素影响权重,进一步明确全面硬化预算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的刚性激励约束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政策性、实用性强,为推动完善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到决算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绩效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以绩效管理为准绳,以结果运用为促进,切实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