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莅临四川再担保调研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 省信用再担保
【字体:
【打印文本】

    3月18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赵静梅带领省级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和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以下简称“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四川再担保公司调研。省财政厅金融与资本管理处参加调研。公司在家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公司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四川再担保公司五年来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我省担保行业“十四五”发展提出了清晰界定地方金融范畴、理顺政策性担保公司管理体制、坚持分业经营分类监管、完善制度机制等顶层设计和持续加大政策支持等多条建设性建议。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赵静梅和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院长、教授刘蓉先后对四川再担保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双方围绕地方金融资本如何布局,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不断发挥四川再担保政策性职能,银行去担保化问题解决,担保行业资本属性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四川再担保将积极为省级国有金融资本布局和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经验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