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财政积极支持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 科教与文化处
【字体:
【打印文本】

2020年,四川财政继续贯彻落实建设绵阳科技城战略部署,下达各类专项资金7.6亿元,债券资金113.62亿元,为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增强统筹能力,加大财政转移支付补助。2020年,在省级对绵阳市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资金中单列安排6310万元,供绵阳市统筹用于绵阳科技城建设的各个方面。统筹整合绵阳科技城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科技博览会经费设立中国(绵阳)科技城转移支付补助资金,下达军民融合发展资金、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预算内基建投资资金、省级工业发展资金等专项资金,提升服务科技发展保障,为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提供财政科技支撑。

二是聚焦重点关键,加大债券支持力度。省级财政下达绵阳市2020年债券资金用于支持科技城绿廊、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产城融合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实施企业债券融资贴息及补助政策,并对创新型专项债券提高贴息标准,支持企业通过发行债券特别是军民融合债券直接融资发展,2020年已兑现贴息资金2600余万元,支持6户企业成功发行债券融资。

三是深化财金互动,有序推动金融资源集聚。实施应收账款融资奖补、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等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模式、加大信贷供给;实施融资担保机构注资补助、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损失分担等政策,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2020年,已向绵阳市兑现相关奖补资金2000余万元,引导6户核心企业促成应收账款融资15亿元、撬动金融机构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2500万元,支持1家担保机构新增注资、引导全年新增小微担保业务18亿元。

四是注重引领带动,持续推进产业基金支持。协调省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高层次人才基金、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继续加大对绵阳科技城项目投资力度,支持绵阳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城创新发展。特别是省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与绵阳市共建了子基金绵阳富达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累计投资项目10个,累计投资1.088亿元,有力支持了中小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

五是完善政策体系,支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制定扩大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改革试点范围、“双创”升级版政策,支持在绵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制度改革试点。协同相关部门出台支持和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十五条措施,鼓励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按政策规定给予一次性补贴,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