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政厅发布咨询机构服务PPP项目情况 推动咨询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5月18日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高咨询机构服务项目质量,推动我省PPP项目“高标准、规范化、多领域”落地实施,财政厅根据PPP项目咨询服务合同以及市县财政部门、实施机构对咨询机构服务项目质效评价情况,对PPP项目库(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内项目咨询服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并对外公告,为市县科学选择咨询机构以及咨询机构了解融入咨询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按期发布公告,促进信息公开。连续五年对咨询机构服务我省PPP项目总体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并对社会公开发布,逐步建立起动态更新、权威发布的咨询机构管理服务机制。截至2020年底,全省PPP项目库(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共569个,除3个早期项目外,566个项目共聘请131家咨询机构提供咨询服务。PPP项目聘请咨询机构提供专业服务已成为行业共识。咨询机构的从业经验、成功案例、业界口碑等已成为市场选择的重要因素。

    二是建立署名制度,落实责任到人。自2021年起,指导市县在聘请咨询机构提供服务出具项目“两评一案”等相关报告时,在报告首页明确提供服务的咨询机构人员信息,包括项目负责人、审核人、编制人的姓名及职称等,并由聘请单位、组织编制单位及参与编制咨询机构对相关报告盖章确认,督促咨询机构将项目咨询服务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形成反馈机制,提升质量水平。要求市县在项目完成转入管理库、管理库内阶段转化或信息调整等事项后3个工作日内,对咨询机构服务质效开展评价,围绕咨询机构资料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业务协同、信息录入、审核通过率及是否存在违规情况等七个维度进行评价打分。全部131家机构满意度评价情况整体较好,2019年以来满意度评价均为“满意”及“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