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评协召开学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座谈会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5月27日下午,四川省评协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座谈会。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协会相关部门人员及8家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讨论了《条例》的部分条款内容,并结合本机构服务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家表示《条例》为评估机构业务发展带来更加广阔的空间,创造更多的业务资源,但也对评估机构的执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充分发挥资产评估在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作用,提出了制定实施细则、规范评估流程、出台相关准则、加强行业监管等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资产管理处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等相关情况,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他通报了近年来我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资产评估行业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作出的贡献,同时也指出了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希望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积极倡导建立公平、公正的执业环境,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当好国有资产管理的“防火墙”,维护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省评协要求各机构认真组织学习《条例》,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执业,并加强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