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政厅组织召开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联席会议暨调研指导专题培训会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 资产管理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决策部署,助力市县规范高效推进镇村公有资产盘活利用,7月5日,财政厅牵头组织召开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联席会议暨调研指导专题培训会,通报全省镇村公有资产盘活利用工作推进情况,安排布置调研指导工作,对基层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进一步明确有关政策口径和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创新推进,全省镇村闲置公有资产得到有效盘活利用,镇村公有资产在巩固基层政权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助推乡村振兴中的基层基础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截至5月底,全省镇村闲置公有资产盘活率达83.43%,其中全省乡镇闲置国有资产盘活率为78.92%,全省村集体闲置资产盘活率为84.78%,但还存在地区间工作推进不均衡、重点公有资产盘活利用不够充分等问题。为整体推进盘活工作有效开展,近期,财政厅将会同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单位)组建7个工作组,在前期已对成都市等6个市(州)进行调研指导基础上,对其余15个市(州)开展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调研指导,实现调研指导工作21个市(州)全覆盖。

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省卫健委、民政厅、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7个省级部门及厅内有关处室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