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政厅支持巴中等洪涝灾害严重地区抢险救灾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 经济建设处
【字体:
【打印文本】

7月9日以来,我省盆地西部和北部出现大雨或暴雨,渠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超保护洪水。省防指先后启动了Ⅳ级、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减灾委对巴中、达州、南充、广元、绵阳、德阳六市启动了自然灾害Ⅲ级救助应急响应。

为积极支持受灾地区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财政厅按照“调度资金保急需,灾情稳定作分配”原则,紧急调度资金10000万元,支持受灾严重的巴中、南充、达州、广元四市统筹做好辖区内抢险救灾资金保障。其中:调度巴中市资金5000万元,调度南充市资金2000万元,调度达州市资金2000万元,调度广元市资金1000万元。

下一步,财政厅将加大向上汇报力度,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并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根据核定的灾损情况,统筹做好应急资金安排下达工作,全力支持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和经济生活秩序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