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再担保业务规模突破1000亿元,以扎实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 省信用再担保
【字体:
【打印文本】

2021年以来,四川再担保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建业务融合年”各项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践行“扶小助微、普惠全川”的理念,全面推进业务模式优化创新,全力做大国家融担基金业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推动相结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一、累计业务规模突破1000亿元。上半年新增业务17581笔,再担保发生额188.04亿元。截至6月末,四川再担保累计开展业务76294笔,累计业务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16.36亿元;6月末在保39029笔,在保余额301.11亿元,同比增长43.40%。

二、国家融担基金业务规模迅速扩大。深化与国家融担基金的业务合作,通过优化模式逐步形成以国家融担基金专项再担保业务为核心的业务格局,积极推动全省融资担保行业融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当中。上半年新增国家融担基金专项再担保业务77.47亿元,同比增长145.09%,超过2020年全年53.10亿元的水平,6月末国家融担基金专项业务在保余额116.17亿元,同比增长149.30%。

三、始终坚持服务实体。坚守增信、分险、稳定的政策性定位,践行普惠金融宗旨,心无旁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21年公司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业务占比达到84.13%,单笔1000万元及以下项目占比94.16%,项目笔均106.95万元,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15178户,有效提高了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

四、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当年新增签约担保机构21家,签约担保机构数量达到100家。与四川银行签署专项合作协议,通过再担保批量推荐,四川银行首批准入担保机构15家。成都多家机构业务合作统一归口至成都再担保,形成“1+N”深化版省市合作机制,联合分险比例提升至60%。与眉山市政府合作推出了“兴眉贷”专项产品,眉山市合作机构由1家增至5家,眉山市国家融担基金业务合作规模由2020年的0.04亿元增长到今年上半年的2.91亿元。

五、降费让利取得新进展。积极研发创设专项业务产品,创新实行阶梯收费政策,提高担保机构合作积极性,全力带动和刺激担保机构做大规模,从而引导全省融资担保行业进一步降费让利,较好发挥了再担保公司的龙头引领作用。

六、分险机制更加完善。上半年,针对国家融担基金业务,再担保建立了代偿补偿资金预拨付制度,向担保机构预支付代偿补偿7笔,总额1157.19万元,为担保机构快速补充流动性,切实增强其担保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