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农担公司累计担保额突破300亿元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 农担公司
【字体:
【打印文本】

省农担公司成立以来,在省财政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农担工作指导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坚守主责主业,着力发挥功能作用,业务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成效初步显现。截至2021年7月底,担保业务突破300亿元。

一、担保业务稳居全国前列。公司始终立足担保主业,充分发挥功能作用,全力推动担保业务规模上量,业务量快速增长,三年连续突破100亿元、200亿元、300亿元大关。截至7月底,公司在保余额167.38亿元,在保户数4万户,在保余额对净资产的放大倍数为6.5倍;累计担保达到303亿元,累计担保户数超过7万户,累计放大倍数近12倍,各项重要指标均稳居全国前列。

二、缓解融资难题举措精准。公司采取信用方式提供担保,解决融资主体抵质押物不足、缺失等问题,降低了融资门槛,公司超过90%的客户没有提供抵质押物就获得了贷款;通过降低利率和担保费、节省中间费,解决融资成本居高不下问题,降低了融资综合成本,客户平均综合融资成本下降40%以上;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手续和协同审批,解决办贷手续繁琐和效率低下问题,提升了融资效率,客户担保贷款办理时间缩短一半以上;通过针对农业生产经营周期量身定制产品,灵活贷款期限,解决银行信贷周期与农业生产经营周期不匹配问题,贷款期限最长可达9年,实现了“随需随借、随有随还”。

三、服务中心工作成效突出。公司始终坚持政策性定位不动摇,积极承担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乡村振兴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目标,投放担保资源。公司超过90%的担保贷款投向了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累计支持金额超过270亿元;将200-300万元的粮食、生猪类项目纳入绿色担保范围,突出对粮食、生猪等重点农产品的支持;推出“强村贷”,着力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突出支农、支小、支持实体经济,担保项目实现“三个100%”,即100%为农业、100%为小微、100%为实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