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农担公司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回头看”检查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 农担公司
【字体: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公司党委7月中旬对省公司6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大检查,督促党支部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动能和保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学林根据检查情况对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心抓好党建。各支部要按要求高质量开展工作,不得打折扣、搞变通;要保障工作质量,工作要有计划、有议题、有目标,确保工作链条完整,杜绝形式主义;要丰富活动形式,学习教育要有针对性,紧密同公司中心工作相结合,不能坐井观天、泛泛而谈;要规范做好记录,确保记录完整、规范、准确。二要加强指导检查。党委要定期听,在年初、年中、年底定期听取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班子成员要定期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各项活动,帮助所在支部和联系片区分支机构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委办公室要定期查,重点检查支部工作开展的规范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支部工作要定期比,将支部工作情况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展示,邀请优秀支部介绍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三要加大问责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的约谈制度、通报制度、考核制度等,督促各支部负责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严格逗硬党建工作考核,在年度评优、绩效分配上切实挂钩。对于长期处于落后状态的支部,该处理的,坚决予以处理;该撤换的,坚决予以撤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