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财政厅参加“2021亚洲评价周”线上活动并作专题交流发言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9月10日
【字体:
【打印文本】

2021年9月6日,由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主办、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独立评价局承办的“2021亚洲评价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班庞·苏山多诺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汪长海作主旨演讲。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变革中的评价:应对不确定性挑战、促进更有韧性的发展”,主会场设在北京,四川省财政厅在财经职业学院设立分会场并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一级巡视员林梅同志,厅监督与绩效处、绩效评价中心、投资评审中心、科研所、财经职业学院和成都市财政局人员在分会场参加此次活动,集中观看了开幕式、主旨演讲、交流讨论和嘉宾点评。四川作为受邀作线上交流发言的四个省份之一,厅监督与绩效处以“以质为导 规范管理——四川积极有效引导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为题代表四川作线上交流发言,介绍了我省在引导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推动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的探索创新和积极成效,展示了四川绩效管理改革良好形象。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领导专家以及有关国家学者代表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交流讨论。

“亚洲评价周”从2016年开始举办,作为区域内绩效评价能力建设领域的重要国际活动,旨在促进绩效评价领域知识共享,探讨绩效评价领域前沿理论方法,传播各国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在推动绩效评价方面的经验做法。此次“2021亚洲评价周”活动有利于我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视野,推动全省绩效评价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各国专家学者线上交流分享

财政部朱忠明副部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