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社保处赴凉山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培训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帮助凉山州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提升其政策业务能力,9月16日-18日,财政厅、民政厅、省医保局相关处室赴凉山州就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困难群众保障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会上,三部门相关处室同志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财政社保政策有效衔接做了详细讲解,从低保对象认定及动态调整机制、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管理与低保对象相互衔接机制,如何统筹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的梯度减负作用,以及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和社保基金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此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保处负责同志还带队赴凉山州精神病医院、凉山州儿童福利院开展现场调研,进一步跟踪了解特殊困难群体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掌握基层面临困难和问题,督导加快中央直达资金使用进度,促进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凉山州州本级及17个县(市)财政局、民政局、医保局相关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