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厅“我与预算法”征文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 法规处
【字体:
【打印文本】

2020年8月,国务院令第729号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抓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升全省财政干部预算法治意识,切实把法律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现代财政治理效能,我厅组织开展了《预算法》知识竞赛、法治征文、学习宣讲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营造了“法”味十足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我与预算法”征文比赛活动开展以来,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推动部署,分管领导具体安排、督促指导,全省各级财政部门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广大财政干部、财务财会人员、学校师生、社会公众等踊跃参赛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715篇,此次征文比赛作品提交数量和作者单位涵盖均实现历史性突破。经厅评审小组从文章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体裁结构、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严格评选,广元市苍溪县财政局吴小洪《我与预算法》等9篇文章被评为一等奖、泸州市财政局孔兰英《我与预算法的一知半解之缘》等15篇文章被评为二等奖、绵阳市人民医院钟燕《尽其在我随“预”而安》等25篇文章被评为三等奖,成都市财政局等10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我厅发文对获奖作品及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在《四川财政与会计》杂志发行专刊特辑,给予再宣传。通过“我与预算法”征文比赛活动,极大激发了全省财政部门、预算单位和社会公众学法用法的热情,有力提升了财政干部的政治素质、法律素养、纪律意识,确保实现聚财有道、理财有方、用才有效、管财有关。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对标新发展理念、对标重大决策部署、对标新时代财政使命,全力建设一流队伍、树立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深入推进财政法治建设,扎实做好财政“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