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体育贷”发放首笔信用贷款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 科教与文化处
【字体:
【打印文本】

近年来,四川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全省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20年底,全省体育企业及相关单位数量达到11020个,但规模以上体育企业占比不足1%,中小微体育企业占绝大多数,普遍存在小、散、微、弱的问题。

为破解中小微体育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难题,今年8月,财政厅、省体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了全国首支省级“体育贷”产品,通过建立贷款风险共担、融资成本补助机制,引导合作金融机构加大对体育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

近日,四川“体育贷”正式上线,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通过“体育贷”向成都一体育企业发放首笔信用贷款,金额50万元。下一步,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对管理机构的指导和督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助力我省体育企业加快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