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川渝两地携手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6月15日
【字体:
【打印文本】

6月1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交流会在我厅召开,厅监督与绩效处同重庆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中心就川渝预算绩效管理协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成都市财政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工作架构、业务管理、基础支撑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两地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取得的总体成效、主要经验以及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典型做法,就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中的难点、堵点和未来突破方向等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协同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提质增效,并共同提出五点倡议。

一是加强绩效工作交流互动。推动建立两地省市县级多层次的绩效工作常态化互访机制,建立畅通的交流渠道,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二是加强理论和业务共同研究。针对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重点政策、重点举措和重点课题,深入合作研究,总结两地绩效管理的实践经验,开展一些创新性探索。三是加强指标体系共建共享。在各自不断优化完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的基础上,对共性指标互相参考、借鉴使用。四是加强专家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协同建立川渝两地绩效管理专家库,对具备流动条件的专家人才可相互吸纳入库,在重点难点课题研究中,推动两地专家共同攻坚克难,强化智力支持。五是适时联合举办绩效论坛。在条件成熟时,两地共同举办绩效管理论坛,邀请具有全国或区域性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一线绩效工作者等参与绩效讨论,增进共识、加强交流、开拓视野,营造川渝两地绩效改革的良好氛围。

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