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再次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4.8亿元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处
【字体:
【打印文本】

省财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关于粮食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再次下达中央财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4.8亿元,用于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提高种粮农民的获得感。

此次补贴资金发放对象为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标准由各县(市、区)结合有关情况综合确定,县域内保持一致。补贴资金采取 “一卡通”方式直接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确保不误农时。

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是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的具体体现,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我省粮食安全。今年以来,省财政已分两个批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共15.4亿元。省财政要求,各地要聚焦实际种粮农民,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发放机制,依法依规公开补贴信息,加强资金监管,做好政策宣传,精准高效发放补贴,确保及时发放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