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省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正式启动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6月28日
【字体:
【打印文本】

6月28日,四川省正式启动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工作,债券发行规模12亿元,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2.54%。6月29日至7月1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9家商业银行,在其四川省内任意营业网点或者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认购本期地方政府债券。

2019年,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四川省全国首批试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并连续四年开展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62.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柜台地方债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安全系数高,以省政府信用作为保障,投资风险低;二是认购起点低,100元起购,投资门槛低;三是收益稳健,票面利率高于同期限记账式国债利率,且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四是交易灵活,投资者可在任何交易时段内买入或卖出,资金实时到账。上柜四年来,柜台地方债凭借其安全性、收益性、灵活性,获得了市场投资者广泛认可。

本次发行债券为新增一般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四川省科教文卫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欢迎省内广大投资者踊跃认购四川省政府债券,积极助力家乡经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