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政厅连摘三项中国政府采购奖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8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由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报组织的“2021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厅荣获“新闻宣传贡献奖”、“政采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组织落实奖”、“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三项殊荣。中国政府采购奖是由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官方媒体中国政府采购报和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共同组织评选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奖项,我厅获此三项殊荣,代表了政府采购业界对四川省政府采购工作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我厅全面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在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效、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健全政府采购行政裁决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2021年,全省授予中小微企业的采购占比达86.5%;累计发放“政采贷”贷款1623笔、24.1亿元,为供应商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全省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5.06亿元、销售8.58亿元,分别居全国第一和第二位;全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价在省级牵头部门指标中排名第一;与省纪委监委、公安厅、审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政府采购领域多部门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开创全国政府采购领域多部门联动执法的先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