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政厅安排356亿元全力支持 我省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保障工作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处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财政厅联合省医保局等部门转发《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我省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较去年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610元。今年,财政厅计划安排城乡居民医保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5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做好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资金保障工作,关系着全省6500万名参保居民的切身利益。财政厅及时足额安排并下达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资金,将进一步扩大我省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规模,提高基金的抗风险能力,落实参保居民医保待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