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启动农业保险重大旱灾应急响应 推进大灾农业保险理赔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8月25日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期我省多地遭遇严重旱情,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受到高温影响大范围受灾。8月23日,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四川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做好农业保险重大旱灾应急响应和理赔处置工作的通知》,启动农业保险重大旱灾应急响应,推进大灾农业保险理赔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强化牵头主责,加强与农业农村、保险监管等部门协同,将农业保险融入农业整体防灾减灾工作体系,细化农险重大旱灾应急响应落地举措和推进步骤,督促农险经办机构立即启动旱灾24小时查勘制并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提升农险理赔时效和服务质量。同时,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好大灾理赔期间的资金保障,加快保费补贴审核和资金拨付,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保障粮食安全、农业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作用,助力稳产保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