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级财政及时下达种粮大户补贴资金3.24亿元 支持保障全年粮食再获丰收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处
【字体:
【打印文本】

财政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嘱托,抓住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期,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近日,下达种粮大户补贴资金3.24亿元,支持保障全年粮食再获丰收。

此次补贴对象为粮食种植面积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补贴标准为平均每亩80元,惠及全省2.7万户种粮大户,补贴作物类型包含小麦、水稻、玉米、荞麦、青稞、马铃薯等。补贴资金由各地根据实际,采取重大技术推广、社会化服务、现金直补、贴息等多种方式支持种粮大户发展。

补贴政策释放了省级财政持续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的积极信号,充分体现了“谁种粮谁受惠”的政策效应,有效提振种粮农民稳产增收的信心,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全力保障守牢我省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