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四川紧急出台“9•5”泸定地震伤员免费救治政策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9月13日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切实做好“9·5”泸定地震伤员紧急救治和后续康复治疗工作,经省政府同意,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联合印发了《关于“9·5”泸定地震伤员免费紧急救治和康复治疗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对此次地震伤员紧急救治和地震致残致障人员康复治疗实行免费。

一是地震伤员免费紧急救治。对医疗机构实施紧急救治(含心理治疗)所发生的符合政策规定的必要费用,由财政部门据实支付。

二是地震致残致障人员免费康复治疗。在2023年3月31日前,对地震致残人员和地震受伤导致功能障碍伤员在医疗机构实施康复治疗发生的必要费用一律免费。其中,重度颅脑损伤、脊髓损伤以及出院后需返院行内固定取出手术等康复期较长的伤员,免费康复治疗的期限延长至2024年3月31日。实施康复治疗所发生的必要费用,按政策通过医保基金报销后的余额部分,由财政部门据实结算。

具体结算工作按照紧急救治和康复治疗机构的预算管理关系,实行分级办理。省级财政将及时办理省直医院、中央在川医院、解放军医院和武警部队医院的结算事项,并督促市县财政及时办理市县医疗机构结算事项,确保伤员救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切实解除受灾群众后顾之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