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把社会爱心落到实处 让灾区群众真正受益——四川财政加强重大自然灾害捐赠资金管理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无情、人间有爱。“9·5”泸定地震发生后,灾区情况时刻牵动着祖国同胞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捐钱捐物,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大爱。为进一步规范“9·5”泸定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捐赠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使用高效。近日,财政厅印发《关于加强重大自然灾害捐赠资金管理的通知》,对捐赠资金的接收、使用和监督等作出规定。

捐赠资金的使用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严格按照指定用途使用资金。加强捐赠资金管理,资金使用单位对捐赠资金实行专账核算,明细记录每笔资金来源、使用情况,一分一厘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得隐匿、截留、挪用。严格执行财务及项目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其中用于基建项目的,应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用于政府采购项目的,应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捐赠资金的使用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特别是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切实加强捐赠资金接收、分配、使用全过程监督。财政部门和社团组织及时向社会公开捐赠资金接收、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