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级财政补助5000万元
新建、改扩建1万个普惠性托位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处
【字体:
【打印文本】

发展普惠托育是实现“幼有所育”的重要载体为落实积极生育政策,支持向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我省从2022年起将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纳入全省30件民生实事保障普惠托育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提前做好项目谋划。财政厅协同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研究制定我省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细则,明确项目申报要求、遴选标准、托位分配安排、项目监管措施以及实施方案等,提前谋划项目储备,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积极做好资金保障。2022年,下达省级财政补助资金2900万元,支持新增5800个普惠性位;2023年,扩面实施该项目,拟新建、改扩建10000个普惠托位,省级财政补助资金5000万元已于近日下达,支持各地按时高效完成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扩大婴幼儿普惠托育供给。

努力提升项目实效。落实民生实事月报制度,按月收集各地普惠托育民生实事项目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督促各地下达预算、拨付资金等,特别是重点关注进度滞后的地区,点对点提醒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