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财政厅修订出台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处
【字体:
【打印文本】

近日,财政厅会同民政厅修订出台《四川省中央和省级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重点突出资金民生保障属性,综合考量市县绩效管理水平、自身努力程度、财力困难程度、审计核查结果等因素,切实优化资金分配管理机制,有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突出需求导向,切实履行兜底保障责任。参照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测算分配模式,将支出需求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切实体现民生资金“保基本、全覆盖”的特性。同时,结合四川实际,叠加市县努力程度因素,既充分履行中省补助资金的帮促责任,又积极引导市县落实本级支出的主体责任。

强化管理约束,充分利用审计核查手段。在资金测算分配过程中,适当引入审核调整机制,将国家部委对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重大审计核查结果等纳入资金分配统筹考虑,以查促改、以改促优,推动各地管好用好补助资金。

夯实绩效管理,有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健全完善贯穿事前、事中、事后的预算绩效管理闭环链条。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预算安排、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督促市县做好绩效监控,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