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完善评审方式 提升评审质效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05月11日
【字体:
【打印文本】

2023年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确定的评审质量提升年。中心多措并举完善评审方式,优化评审流程,规范评审业务,提升评审效能。

强化制度约束,明确评审业务规范。梳理细化各类项目评审流程、依据、内容、原则及方法,形成项目估(概、预)算评审、结算(复核)评审、决算评审、部门预算评审、专项项目评审、财政支出专项核查等六项业务操作规程,对评审人员履行财政评审职责的行为规范和工作标准作出明确规定

严格三级复核,夯实质量控制体系。强化评审工作规范性和严谨性,评审报告在与项目单位交换意见前,必须经过三级复核。进一步压实各级复核人员责任,不断强化质量控制,最大限度降低评审风险。

坚持集中会商,狠抓项目评审质量。对省级重点推进项目、省级财政重点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以及评审中存在的重大技术难题开展集中会审,充分发挥中心评审委员会“智囊团”作用,确保评审结论公正、客观准确。

运用信息手段,提升项目评审时效。实行无纸化评审,项目任务分配、评审评价、三级复核、征求意见、报告出具等工作均在评审综合业务系统线上开展。建立权限受控、全过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的内部评审机制,通过在系统中固化流程节点,强化内部控制,实时监测评审进度,高评审时效。

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坚持每月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截至4月底,已开展省级预算管理制度、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信息化投资项目评审等5期专题培训。通过日常业务学习交流,切实增强评审人员适应新形势、新发展需要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