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省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四川省财政厅
2020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7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新消费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出台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大力实施“助企暖心”行动,精准施策帮助解决“经营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让困难企业生存下来、恢复过来、发展起来。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开展提升专项行动,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通过实施文旅消费提振行动、信息消费提速行动、健康消费提质行动、夜间消费创新行动、时尚消费引领行动、传统消费升级行动、消费环境优化行动七大消费行动,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导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全省消费提质扩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泸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利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综合保税区、泸州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线下产业园区平台、综合国际物流平台三大平台,构建主体培育体系、信息共享体系、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统计监测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帮扶服务体系、人才建设体系八大体系,推进管理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扶持模式创新三大创新,加快打造跨境电商完整产业链和生态圈,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用力督战、抓紧查漏补缺、强化要素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和汛期自然灾害等影响,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如期按质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讲解了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有关内容。


相关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