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数据 / 预决算信息公开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事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3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本】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事务中心2021年

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注会中心职能简介。

注会中心的职能是承担全省会计师机构和注册会计师服务工作,承办省财政厅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注会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注会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继续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持审计质量提升不动摇,坚持执业环境优化不动摇,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配合省行业党委大力提升行业党建质量;

2.认真开展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着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3.抓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深化提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

4.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做精做细行业人才培养工作;

5.聚焦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广大会员;

6.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注会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注会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191.57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914.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影响,不能确定是否组织考试,注册会计师考务经费未在年初预算中安排。

(一)收入预算情况

注会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191.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1.5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注会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191.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47万元,占6.73%;项目支出2044.10万元,占93.27%。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注会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91.57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914.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不能确定是否组织考试,注册会计师考务经费未在年初预算中安排。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1.5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4.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注会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91.5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954.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不能确定是否组织考试,注册会计师考务经费未在年初预算中安排。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4.76万元,占97.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1万元,占2.01%;卫生健康支出5.6万元,占0.26%,住房保障支出7万元,占0.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90.66万元,主要用于注会中心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44.10万元,主要用于:党团建设定向补助及宣传费、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经费、注册会计师高端人才培养经费、注册会计师高端人才选拔工作经费、注册会计师考试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4.2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注会中心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注会中心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注会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7.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4.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

公用经费12.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注会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注会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注会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注会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注会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18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注册会计师高端人才培养经费80万元,采购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务经费11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注会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注会中心100万元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开展其他财政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表1-表5
表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