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 项目信息

财政厅召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民营资本参与工作座谈会

四川省财政厅
2019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文本】

    为鼓励民营资本积极参与我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财政厅于11月29日组织召开PPP项目民营资本参与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书平出席座谈会议,同与会民营资本和金融机构开展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推动民营资本参与PPP项目提出工作要求。 

    座谈中,成都路桥等6家民营资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民营资本参与PPP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PPP政策宣贯、平等对待民营资本、降低融资贷款门槛及落实政府支出责任等意见建议。中行省分行等2家金融机构介绍了总行及省分行支持民营资本融资政策措施、考核导向,并提出强化项目阶段管理、明确相关税收政策及保障金融机构权益等意见建议。同时,来自省内市县PPP项目的实施机构、财政部门代表交流了本市县民营资本参与项目情况,提出民营资本应加强成本控制、健全财务制度、壮大自身实力及增强运维能力的建议。  

    陈厅长表示,自推广运用PPP模式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民营资本参与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总体上讲成效显著。按照省委、省政府规范推广运用PPP模式的决策部署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政府方应在主观上接纳民营资本、程序上充分公开信息、方式上合理设计规模,消除民营资本的参与壁垒;民营资本方应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综合能力,适度降低收益预期,追求合作共赢,更大程度积极参与。同时,陈厅长就下步工作提出积极关注项目信息、加快研究支持政策、强化沟通协作机制等建议要求。

    座谈会上,省PPP中心负责人对全省PPP民营资本参与情况进行了通报。


相关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