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检查

四川省财政厅2022年严肃财经纪律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示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规定,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2〕4号)要求,结合我省重点工作,四川省财政厅将于12月中旬对部分省级预算单位开展2022年严肃财经纪律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将新形势下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守住财经纪律底线,常态化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规范和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高,形成“管得住、管得实”的财务管理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财经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发生。

二、检查方式和内容

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看会计资料、查阅相关文件、询问有关人员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的预算管理、资金支付管理、货币资金管理、会计管理、内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账户管理、往来资金管理、票据管理、决算管理、存量资金管理、基建预决算等13个方面以及“排查清理两项工作”上缴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对象

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四川节能低碳中心)、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检测中心站、四川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

以上公示事项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联系人:财会监督处     李桃
  联系电话:(028)86726105
  联系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南新街37号,四川省财政厅12楼02号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