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检查

四川省财政厅2022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公示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对资产评估行业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我省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财办监〔2021〕7号)的有关规定,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2〕4号)要求,四川省财政厅与四川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决定联合开展2022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的贯彻实施,发挥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监管有机结合的效能,全面提升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资产评估专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和职业道德,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

    二、检查对象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和财政部有关要求,选取31家评估机构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其中:涉及投诉举报的评估机构直接纳入重点检查名单。

    三、检查范围及内容

    检查以资产评估机构2021年全年以及2022年1-4月出具的评估业务报告为主,如有必要,可追溯至以前年度或延伸至相关单位。对涉及举报的评估机构,重点关注举报线索涉及的评估报告。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机构内部管理、专业胜任能力、风险防范机制、质量控制体系及项目质量等情况。

    以上公示事项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联系人:四川省预算绩效评价中心 袁瑜娟

    联系电话:028-86711864

    联系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南新街37号四川省财政厅12楼16号

    邮编:610016

 

    附件:2022年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名单(31家)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