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检查

四川省财政厅2022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公示(第二批)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打印文本】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7号)及《会计师事务所监督检查办法》(财办〔2022〕23号)的有关规定,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2〕4号)要求,四川省财政厅与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决定联合开展2022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推进会计师事务所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发挥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监管有机结合的效能,全面提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行为和职业道德,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二、检查对象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和财政部有关要求,第二批选取31家会计师事务所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三、检查范围及内容

    检查以会计师事务所2021年全年以及2022年上半年出具的鉴证业务报告为主,如有必要,可追溯至以前年度和延伸至审计客户。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执业许可条件、一体化管理、独立性保持、信息安全、职业风险防范以及注册会计师执业情况等。

    以上公示事项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联系人:四川省预算绩效评价中心 袁瑜娟

    联系电话:028-86711864

    联系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南新街37号四川省财政厅12楼16号

    邮编:610016

    附件:2022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名单(第二批)

                                                 四川省财政厅

                                                 2022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