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乡村振兴政策

财政厅举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财政干部学习论坛

四川省财政厅
2021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 农业农村处
【字体: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增进财政干部对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心的了解把握,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9月17日下午,财政厅举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财政干部学习论坛,邀请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同志专题授课。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处室、直属单位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业雄副主任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四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政策框架以及四川实践,并结合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难点,归纳讲解了“12345”的乡村振兴工作路径。大家纷纷表示,业雄副主任的授课,站位高、格局大,数据丰富、事例鲜活,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更加系统地掌握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更加全面地领会了省委、省政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组织领导、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下一步财政部门谋划政策举措、提供资金保障指明了方向。

黎家远同志主持学习论坛并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社会保障、基层治理、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点多面广线长,各处室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五个振兴”,谋划举措、协同推进。要切实加强系统学习,力求学懂弄通,认真领会乡村振兴精神实质、战略内涵,搞懂“是什么”,厘清“为什么”,明确“怎么做”。要自觉对标对表,推动落实落地,务求财政职能发挥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机制创新到位、监督管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